福利站旁民宅大火 國軍視而不見

張益鈞報導  / 花蓮縣

  

花蓮市美崙林園,上午七點左右發生一起民宅火警,在消防隊趕到救火前,一位民眾曾經跑到火場一旁的國軍福利站請求協助,雖然軍方借了兩個滅火器給他,但是卻沒有人出來幫忙滅火,也讓附近居民認為軍方不是燒自己家,就不會幫忙滅火,花蓮市美崙地區一間民宅突然發生火警,火勢很大,鐵皮木造屋都被燒毀,好險屋主不在,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警消也花了半個小時,才撲滅火勢。

  附近的居民抱怨,剛燒起來時有看到一位民眾跑去火場旁邊的國軍福利站求援,軍方只給了民眾二個滅火器,完全沒有派兵出來幫忙,為何國軍沒人願意幫忙,軍方強調這個福利站沒有駐兵,都是各單位來這裡採買,所以沒有指揮權,他們只能協助通報119,而且有出借兩個滅火器,不算沒幫忙。儘管軍人不一定每個人都受過救火訓練,也或許沒有命令不能輕舉妄動。不過當專業的消防人員,還沒來到現場救火時,都有民眾主動幫忙滅火了,軍方沒派兵,的確讓社會觀感不好,畢竟火場地點,就在國軍福利站圍牆旁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