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搶錢? 增列罰單歲入預算

陳仡祁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有人被開單千萬也不怕,但很多車主可是一張罰單都不想收到,台北市停管處明年度罰單收入預算,一共編列4億6千萬,比今年多編3千萬,也就是說停管處77位稽查員,明年要更努力開罰單,為市府賺錢,民眾大罵,根本是在搶錢。

  

停車位難找,隨便停就好,小心!停管處的稽查員早就虎視耽耽,照相舉證,罰單一夾,荷包立刻失血6百到9百塊,可別心存僥倖,因為明年度台北市停管處罰單收入預算已經編列4億6千萬,比今年還增加三千萬,換算下來,等於一年要多開5萬張罰單。違規在先,有人自認理虧,但更有人覺得市府變相搶錢,要開多少罰單竟然已經先有扣達,停管處連忙澄清。

  仔細算算,停管處目前總共有77位稽查員,一年4億6千萬的業務量,換算每個稽查員一年得開上4百多萬的罰單,堪稱是最會賺錢的公務員,雖然民進黨市議員已經揚言,要將這算預算刪減,但無論如何,違規停車被開罰單,有錯在先,上有政策,民眾唯一對策,還是少違規為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