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7 09:14

巴拿馬運河竣工儀式 蔡英文與美副總統夫人同台

巴拿馬運河竣工儀式 蔡英文與美副總統夫人同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蔡英文總統今(27日)天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特別換上「巴拿馬衫」,她與美國副總統拜登夫人吉兒拜登(Jill Biden)同台,兩人一前一後,自然互動。

巴拿馬當地時間26日下午,蔡英文總統前往巴拿馬運河可可利水閘,出席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啟用儀式,典禮的主舞台上,蔡總統右邊是巴拉圭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左邊是多明尼加總統梅迪納,而美國副總統夫人吉兒拜登,則是在蔡總統的右後方,兩人自然的互動。

在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上,各國元首在中遠公司貨輪船身合影留念,隨後演奏巴拿馬國歌,並有宗教祈福儀式,也為不幸在拓寬工程罹難者默哀。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說,巴拿馬將繼續提供給全世界更安全、更便利的航道,而新水閘耗水、耗電也更加減少,也就是更加環保。在瓦雷拉致詞後,巴拿馬運河可可利水閘正式啟用。

巴拿馬這次邀請多國領袖、代表,參加運河拓寬竣工啟用儀式,包括台灣、智利、哥斯大黎加、宏都拉斯、科索沃、巴拉圭、多明尼加等國家元首出席,而阿根廷、薩爾瓦多、馬爾他則是副總統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