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18:31

華航工會聲明 24日0時起開始罷工

華航工會聲明 24日0時起開始罷工 | 華視新聞
華航工會發出聲明,24日凌晨0時開始罷工。

黃育仁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工會投票通過,取得罷工權後,23號下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突然在臉書上緊急發出聲明,通知工會成員於明(24日)0時起開始罷工,不得提供勞務,一切依照《勞資爭議處理法》辦理。

工會聲明寫道:「本會不接受資方拿著刀架在工會脖子上的談判,要求恢復對等地位再進行協商。」希望華航公司恢復6月1日以前的勞動條件,包括中止到桃園上班報到,中止之前會凍結所有協商管道。

華航24日將召開董事會,辦理新、舊任董事長交接,工會也說,不管怎樣爭取勞工權益的決心,不會因此改變。

對此總統府也發出聲明談到勞工權益與出訪班機調度:「各位晚安,今天辛苦了。有關華航員工罷工,我們的立場是:尊重勞工的決定,也希望勞資雙方繼續協商,同時,我們也請政府相關部門會針對可能疏運需求妥為因應,勞工部門則務必充分維護勞工依法罷工權益。至於出訪,會要求華航在積極維護勞工權益原則下,妥為調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