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16:13

因應夏季電力緊縮 林全:儘量不穿西裝領帶

因應夏季電力緊縮 林全:儘量不穿西裝領帶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上午對外提到今年4月已出現攝氏35度高溫,19日更創下尖峰負載的歷史新高,再加上部分機組仍在歲修停機,預估今年夏季供電的情況將會比往年更為吃緊。對此,行政院長林全提到,因應電力緊縮,中央政府下週起將帶頭示範,儘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若出席特定、正式場合則除外。

林全指出,目前已責成台電公司做好機組維護及運轉安全,以及電力調度及需求管理,確保今年供電穩定。同時也已請經濟部及台電公司合作,將供電穩定,作為重要政策目標共同完成。對於節電措施,林全提到,中央政府將帶頭示範,盡量不穿西裝、不打領帶,上班服裝以輕便、合宜、舒適為原則,並搭配冷氣溫度維持室溫26~28度,同時也請地方政府共同參與,從中央到地方,全國一起推動節電措施,從供給面和需求面著手,雙管齊下,希望能更有效降低夏季尖峰用電。(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