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0:47

家禽禁宰7天 林全:禽流感恐傳人不能等閒視之

家禽禁宰7天 林全:禽流感恐傳人不能等閒視之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由於禽流感疫情逐漸升溫,農委會宣布17日至21日止,禁止所有家禽屠宰及運輸工作,家禽業者雖然無奈,但為了防疫,也只能配合。對此行政院長林全上午在立院受訪表示,因為目前禽流感有傳人的可能性,不能等閒視之,要用最審慎的態度最迅速、有效的處理。另外,對於補償部分,後續政府會儘量來溝通。

家禽禁宰禁運7日公布後,不少人擔心的就是,禽鳥肉類的供應貨源、價格是否因此飆漲。今天(17日)家禽禁宰禁運實施首日,台北市產業發展局,也邀集大賣場和傳統市場研商協助貨源調配。北市產業局也緊急通知商圈、公協會等餐飲類相關店家,配合於家禽禁宰禁運期間,提前備足肉品貨源或使用其他肉類替代。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出,業者表示,許多從事飲食生意的民眾,對於雞肉需求量大,不怕賣不掉,只怕沒貨賣,庫存賣完也只能休息。但還是有攤商不滿認為政令太突然,沒配套。而民眾則表示若沒雞肉吃,也可以改吃別種肉,暫時不會有影響。(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