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6:38

"這才是真考察!" 柯文哲訪歐心得報告超用心

"這才是真考察!" 柯文哲訪歐心得報告超用心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歐洲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歐洲出訪,目前來到了比利時,訪問完荷蘭後,他也在臉書上貼出「出訪筆記:荷蘭」,總共558字,讓網友看完後大呼「夭壽讚」。

柯文哲表示:「荷蘭在人口、土地、經濟狀況都和台灣相近,但科技和觀念就領先一些,尤其是他們積極發展循環經濟,回收廢棄物、雨水、廚餘、舊衣再利用,連建材也採用可以拆卸、可回收的材料,把廢棄物的比例降到最低。相較之下,台灣的資源更有限,所以這些荷蘭經驗,尤其是再生建材,可以考慮運用在我們的公共住宅建設之上。」

柯文哲說:「實際看到荷蘭人的自行車文化,他們從小就被要求要學習騎自行車,政府也用了超過四十年的時間建置完整的自行車系統。顯然過去我們希望兩到三年內,讓台北的自行車系統可以達標的戰略是錯誤的,回去應該要好好思考重訂計畫。」

柯文哲還說:「荷蘭的新創產業也是我們這次交流的重點,我們跟當地的多個團隊簽署MOU,希望他們把台北當成進軍華人市場的第一站,只要可以在台北成功,進入中國、甚至東亞市場就不是問題。為了減少作業上的麻煩,我們會提供一站式的服務,讓他們更願意來台北投資開公司。」

另外柯文哲參訪了烏特勒支(Utrecht)的市政廳,他也感到相當驚艷,「未來市府大樓對民眾開放的幾個樓層,應該可以找年輕的團隊重新設計規劃,把公共空間弄得更有質感。」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這才是真正的考察吧!其他政客的考察根本是戶外教學」、「第一次見到認真學習的首長,但願能實現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很多政治人物,尤其是民代,都以考查之名行觀光之実,像柯市長這麼認真每天報告心得,請問還有誰?」、「 原來出差是個苦差事」等等。(翻攝柯文哲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