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4 20:41

趁"太陽花"崛起 學生投入政治圈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的3月18日,抗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年輕學子,佔領立法院24天,「太陽花學運」不只是一場學運,對台灣政治發展影響重大。四年來,太陽花的種子遍灑台灣各地,有人持續投入運動,有些人到地方深耕,不少人加入政黨,準備參與年底議員選戰,希望從體制外進入體制內,改變地方議會的政治生態,華視帶你來看太陽花世代的參選之路。

四年前反對黑箱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帶動了台灣新世代的公民參與,這群被稱為「太陽花世代」的年輕人,四年後投入體制內的縣市議員選舉,26歲的吳佩芸,親身參與318學運之後,體認到政治就是生活。

時代力量在學運之後成立,被視為匯聚最多「太陽花世代」的政黨,今年提名的議員參選人,有不少是跟著時力一路走來的「元老級」,台中市西屯區的簡嘉佑,從時力的黨工走上第一線,吳崢曾經在太陽花學運,擔任媒體組長,投身選舉,面對的難題都一樣沒錢沒人脈,小黨新人參選異常艱辛。

太陽花世代,決定進入體制內翻轉社會,競選方式則是傳統與現代交融,經營社群網站、競選小物加入文創元素,再結合最基本的掃街拜票,但是社運出身的參選人,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游藝說,不發面紙,因為塑膠袋垃圾及紙漿會造成生態破壞。

時代力量已經提名38人參選,社民黨主攻台北提名5人,要成功進入體制內,有幾分勝算。對主流政黨失望,對新政黨認同度成長,太陽花世代在這一來一往的差距中,努力撐出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