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2 06:00

第3勢力推動 宋楚瑜.施明德搭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角逐二○一二年總統大選寶座,第三勢力已經呼之欲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天正式宣布「百萬連署選總統」。但據了解,在前總統李登輝等人居間協調下,第三勢力已朝向宋楚瑜搭配施明德的方向推進,至於宋楚瑜與施明德之間誰正誰副,雙方陣營將以發揮最大戰力為終極目標,仍待最後協調。

  對此,施明德昨天在接受專訪時不願正面證實,但他強調,這一陣子以來的確有若干朋友跟他提過施宋搭檔一事,而這社會有太多對藍綠都不滿的人,如果宋願意參選,一定有機會拿下勝利。據了解,宋楚瑜與施明德近來互動密切,初期只觸及立委選舉。

  但隨著宋的民調水漲船高後,在政壇重量級人士與共同友人的建議下,提出兩人搭檔參選正副總統的邀請。由藍營出身的宋楚瑜搭配綠營出身的的施明德,而且兩人都訴求跨越藍綠,「宋施配」被認為是有勝算的組合。

  至於誰是居間搓合兩人搭配的重量級人物,不同管道均指向前總統李登輝。據了解,李登輝一開始是要促成宋施配,不過施明德對此意願不高,為了成局目前已不排除「施宋配」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