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東亮遭擄勒贖破案過程

陳彗梅 李樂罡 報導  / 台北市

  警方專案小組昨天(24日)深夜全員出動,十一點三十分左右,首先,在新竹市中華路二段,唐伯虎酒店地下室,發現主嫌犯張家虎,和十七歲的任姓少年的行蹤,警方不動聲色,等張家虎等人略有酒意之後,一擁而上將他們逮捕。張家虎綽號牙膏,是保齡球國手。

  根據這兩名嫌犯的供詞,在台北待命的市刑大幹員,今天凌晨零點左右,趕往台北縣新店市黎明清境社區,逮捕了這件綁架案的總策劃人胡關寶。

  胡關寶今年三十五歲,輔大大傳系畢業之後,曾經留學美國,有妨害自由前科,他坦承,這件綁架案他已經策劃了半年多。胡關寶向警方表示,他沒有殺害肉票的意思,在綁架秦姓少年期間,還替他補習英文,鼓勵他上進。

  另一方面,新竹憲兵隊由任姓少年的口供當中,得知這件綁架案的外圍份子,李文浩和詹明慧夫婦,就在台北國賓飯店,於是展開跟監行動,今天清晨六點多在飯店的八零四號房內,將李姓夫婦逮捕,但是李姓夫婦否認涉案。

  連同任姓少年,由憲警人員一併押往中和市新生街,由嫌販租來的民宅之內,當場查獲黑星手槍一支、子彈夾兩個、子彈十四發、防彈衣、警用手銬兩支,以及行動電話、充電器、二十萬支票一張,還有嫌犯張家虎的印鑑等等,嫌犯表示,這棟民宅是以友人鄭文建的名義,以每個月兩萬元租來的,做為平常的落腳處。

  另外警方今天上午也在基隆路二段兩百二十一號台華大樓,胡關寶的另外一棟房屋之內,起出贓款四百萬元。

  嫌犯向警方供稱,十八號晚上綁架吳東亮之後,將他帶到五股一個廢棄的工廠之內過了一夜,第二天早上才轉往中山北路六段,嫌犯所租的公寓中藏匿,這裡也是十月十六號,秦姓國中生遭到綁架之後被藏匿的地點,警方今天也在這裡找出了蒙住吳東亮眼睛的黑布等證物。

  嫌犯胡關寶向警方證實,實際參與這件綁架案的有四人,目前還有張建發、漆慕堯在逃,胡關寶並且指稱,漆慕堯才是主謀,因為漆某的住處在吳東亮附近,警方認為也有可能,正繼續清查在逃嫌犯可能藏匿的地點。

  這件刑案能夠迅速偵破,秘密證人是破案關鍵,警方在這個月二十三號便接到民眾密報指稱,聽說有某人涉及一件綁架案,等到警方公佈嫌犯的畫像之後,秘密證人指證無誤,目睹吳東亮被捕的證人也說畫像很像嫌犯,使警方信心大增,進而順利破案。

  刑案偵破之後,李總統登輝先生感到相當欣慰,特別交代警政署長莊亨岱,轉達對全體警察的嘉勉之意,行政院長郝柏村、國家安全局長宋心濂,以及內政部長許水德,對警方迅速破案也表示嘉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