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梅林新娘會館大火五死十一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原本是一個記錄女人一生最美麗時刻的地方,現在卻成了一片廢墟。上午九點五十六分,梅林新娘會館二樓突然間起火燃燒。當時二樓禮服部門沒有人,三、四樓造型部有十多位員工正在為兩位新人化妝,而金素梅則在三樓的辦公室。

  由於內部大多是易燃物,再加上逃生梯被改為迴旋梯,產生了煙囪效應,大火迅速向上竄升;一下子包括頂樓加蓋部分,整棟五層樓的建築陷入火海當中。

  消防隊據報後出動了三十九輛消防車、雲梯車、救護車前往現場灌救,一面救火、一面救人。而這位趴在牆上奮勇滅火的消防隊員田永利,因為火場水壓的彈力,從二樓掉了下來,成了被救援的對象。消防隊陸續從火場中救出十多人,送往馬偕、中興和台大醫院急救,金素梅也因為吸入性嗆傷,正在馬偕醫院觀察當中。

  這場大火雖然在四十分鐘內被撲滅,但還是造成五個人死亡、十一個人受傷;傷者有三名是消防隊員,另外四名死者是來不及逃生,葬身火窟,包括一對拍照的新人王關成、張興芬。結婚應該是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對他們來說卻是生命的結束。

  家屬在火場外焦急等候的畫面讓人不忍。除了客人,這次死傷名單中大多是梅林新娘會館的員工,還有一位是設計師李雨璇,她已經懷了兩個多月的身孕,現在在台大醫院觀察當中。兩位負責人梅林現在在紐約進修,金素梅躺在病床上,人相當虛弱的她只念著死傷的員工。

  昔日螢光幕前亮麗的金素梅,洗淨鉛華,專心從商,如今躺在病榻上,一場大火燒盡了她上千萬的投資,也燒毀了她的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