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掀起捐黃金愛國運動

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會援助南韓巨款渡過金融危機難關。南韓民眾為了提早還錢,發起愛國捐黃金運動,希望把黃金變成美金,協助南韓早日重新站起來,恢復經濟生機。

  這項愛國捐金活動是由南韓國家電視台在去年(1997)十二月底發起的。電視台估計,目前南韓民眾手邊擁有的黃金數目大約是兩千噸,價值在兩百億美元左右;這個數字也是國際貨幣基金會借款總數的三分之一。要是民眾捐出黃金,就可以幫助國家早日還錢。這項消息公佈後,立刻激起民眾的愛國心;不論男女老少,不管金項鍊、戒指、手鍊,都願意略盡棉薄之力捐出,或以較低於市場的價格賣給五十個志願黃金出口商,將價差捐給政府。

  南韓每年進口成噸以上的黃金,市場需求相當龐大。韓國社會傳統上,在結婚、生日或週年慶都有送金飾的習慣。

  目前國際金價已經創十八年來的新低價位。國際黃金專家表示,南韓這一波捐金熱潮將使國際金價持續低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