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臥龍街靶場火警 四員警回身救槍殉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早上,位在台北市臥龍街的警察機械修理廠的靶場突然電線走火,火勢迅速蔓延。原本有逃生機會的四名員警為了搶救靶場內的槍枝,衝進了靶場,結果被困在火場中,活活被燒死。這起意外,總共造成員警四人殉職、一人受傷。由於發生的原因是電線走火。警政署長丁原進表示,如果有人為疏失一定要追究責任。

  試射場發生意外後,傷者緊急送醫,卻仍然回天乏術;造成警方四人殉職、一人重傷。警方封鎖現場,不讓媒體進入。這個試射場是位於臥龍街二百三十六號的警政廳警察機械修理廠,目前每天都在進行警槍槍械彈道建檔的工作。

  早上八點半鐘,台北縣蘆洲分局十一名警員由二名修理廠技佐陪同,共十三人進入試射場。在準備工作時,發現照明燈不亮有問題,因此由一名技佐去找水電工;卻不料此時照明燈電路插頭忽然走火,冒出火花。

  海綿體是易燃物,燃燒後濃煙密佈。原本可以脫困的員警,有四人想要搶救槍枝,卻不料雙雙倒在靶場門口,被濃煙嗆昏。

  消防隊在接獲報案後調集多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時,火勢已經控制。但由現場搬出來枝枝焦黑的九○手槍,就可以知道當時悶燒的溫度有多高。

  這個試射場是在修理廠主大樓的後方山邊,興建時挖了個山洞在裏面,而靶場位置還在地下室。密閉空間悶燒,搶救時空氣進入又造成迅速閃燃現象。救難人員也聽到當時窗戶被氣爆震碎的聲音。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前往現場了解經過,對於這次不幸的意外事件是否有人為疏失?檢察官也將深入調查。

  為了儘快查明事發原因,刑事局局長楊子敬、副局長林國棟和刑事局鑑識小組在事發後也隨既趕到現場進行堪驗。比對據了解,這個試射場預計要進行台灣北部地區五萬多把警槍的彈道建檔工作,目前只完成一半就發生意外;靶場的安全實在令人堪慮。警政署長丁原進表示要追究責任。

  關於這次意外,刑事局的鑑定報告需要一至兩個星期的時間。而省長宋楚瑜在下午到現場了解意外發生經過,並指示相關單位盡快查明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