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纜車 隧道起火 奧國悲劇 170人罹難

王宗銘 報導

  奧地利阿爾卑斯山一處滑雪勝地昨天(11日)發生一起火燒纜車意外,造成至少170人死亡的慘劇,只有19人幸運的逃過一劫。

  意外發生的地點是在維也納南方八十公里處的阿爾卑斯山中心地帶,一列載滿了180名觀光客的纜車,正穿過隧道準備往著名的基斯坦洪峰(Kitzsteinhorn);不料纜車在進入隧道六百公尺深的地方後,車廂突然起火燃燒。奧地利立刻出動了十三架直升機和大批的消防救護車前往現場搶救,但從隧道不斷竄出濃煙和悶燒的高溫,使得搶救工作困難重重,火勢燒了三個多小時才被撲滅。當時還有不少人在隧道裡的車站等車,因此傷亡慘重,結果總共造成至少170死亡。

  據統計,死者大部分都是奧地利、美國和英國的觀光客,其中有不少都是青少年;另外有十九個人及時逃出,從鬼門關裡撿回了一條命。奧地利官方表示,出事的纜車是在1974年開始營運,六年前更新設備。至於發生意外的原因,初步判斷可能是機械故障。而這是歷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滑雪勝地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