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總統特赦二十一人

朱國珍 薄征宇 彭樁榮 金愛蓮 柯國強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是國際人權日(Human Rights Day),陳水扁總統上任以來,第一次實施了特赦令。包括曾茂興、蘇炳坤以及十九名宗教良心犯,一共二十一人,上午八點同時獲得了自由。

  陳總統的一紙特赦令,換來工運領袖曾茂興的自由。曾茂興曾經帶領失業勞工臥軌抗議,被判公共危險罪,卻也讓工人團體佩服他的勇氣,湧來兩百多名的支持者,熱烈歡迎曾茂興的歸隊。他抱著剛滿月,卻因為服刑而無緣見面的外孫女,沒想到就在特赦這一天,成為祖孫第一次相聚的紀念日。

  一邊是家人熱心準備的豬腳麵線,曾茂興期待與家人同享天倫,一方面也惦念著工運的使命。

  

  這次獲得特赦的,還有因為強盜案被判刑的蘇炳坤。法務部次長謝文定將特赦令送到蘇炳坤家中,讓蘇炳坤忍不住哽咽,想起當年刑求經過。洗刷了冤屈,讓他的內心充滿感謝。但對於過去因案在身而虛擲的十五年青春,蘇炳坤卻是感嘆,再也喚不回。

  上午八點,十九位「耶和華見證人」信徒因為信仰緣故拒服兵役,被判入監,也在同時獲得了新生。家人的等待下一一出現,安靜的擁抱,噓寒問暖,洗脫了宗教良心犯的罪名,依舊是虔誠的信徒。對於這一切,現在的感想真的只能用「感謝」來表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