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票案偵結 宋楚瑜獲不起訴處分

李正文 張書銘  / 台北市

  中國國民黨控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人詐欺的興票案,台北地檢署今天(20日)偵查終結。由於沒有足夠事證,這個案子以不起訴處分。親民黨認為這個遲來的正義太遲了;而宋楚瑜在美國聽到之後只說百感交集;國民黨則表示研商之後再做回應。

  對親民黨而言就像是過年前的一個大紅包,包括了詐欺、背信、侵佔等罪名,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給予不起訴處分。興票案在總統大選期間喧騰一時,在選戰正熱的時候,中國國民黨控告宋楚瑜及她的夫人陳萬水,還有小姨子陳碧雲、兒子宋鎮遠及秘書楊雲黛各項罪名。這個案子鬧的是滿城風雨;有人指控歷歷,也有人對天發誓。承辦檢察官洪泰文幾個月來蒐集金融單位單據,以及明細資料,一項項理出頭緒。

  在控告侵佔部份,幾個銀行戶頭其中有五億是宋楚瑜的資產,但另外中廣及各界捐款,宋楚瑜的確有照顧到蔣家後代及黨政運作;背信部份,宋楚瑜省長競選期間募款,民眾的目的是支持他,這是一種贈與行為。下午,親民黨表示,宋楚瑜人在美國聽到消息後是百感交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