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政府高層與軍方加入反總統示威行列

劉秀瓊

  菲律賓彈劾總統艾斯特拉達(Joseph Estrada)的審判停擺,使得示威抗議活動越演越烈;今天(19日)不僅民眾走上街頭,連政府高層、軍方將領都加入反對運動的行列,要求艾斯特拉達辭職下台。艾斯特拉達的政權岌岌可危。

  反對艾斯特拉達的示威抗議活動的民眾聚集到好幾十萬人,在首都馬尼拉,民眾排成一道十公里人牆,一路到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下台紀念碑。群眾高呼艾斯特拉達下台的口號響徹雲霄,忿怒群眾不斷丟直石塊;許多公司行號甚至發動罷工,加入抗議行列,每個人紛紛倒數大拇指表達不滿。

  連過去最支持艾斯特拉達的軍方將領和政府高層官員加入反對運動,其中包括副總統若育(Gloria Macapagal Arroyo)女士和前總統羅慕斯(Fidel Ramos)也走上街頭;他們甚至聯合召開記者會,公開要求艾斯特拉達辭職下台。目前艾斯特拉達幾乎是腹背受敵。

  菲國即將發生政變的傳聞滿天飛,艾斯特拉達的政敵現在忙著卡位;儘管還是有中下階層民眾表示對他的支持,不過艾斯特拉達似乎已經民心盡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