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製冰廠氨氣外洩 九人送醫

黃揚俊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林園鄉上午發生一件氨氣外洩的意外,一家製冰廠管線突然破裂,漏出大量的氨氣,造成附近九個居民有噁心、嘔吐等症狀,將近兩個小時、狀況才完全解除。

  居民在睡夢當中,突然聞到了難聞的味道,由於臭氣的濃度太高,工廠老闆趕緊透過村里長廣播,要附近民眾疏散,但還是有五名民眾感到噁心嘔吐,被消防人員送到附近的建幼醫院急救,醫院也有四名民眾自行前來就醫,都是類似的症狀,醫師緊急做了處理,其中三人狀況較輕微,已經返家休養。

  意外是發生在清晨五點左右,位於林園鄉中芸漁港路的一家鑫全製冰廠,突然從場內冒出陣陣白色煙霧,味道相當刺鼻,消防隊據報緊急前來噴水稀釋,並進入廠內察看,發現是一處管線發生破裂漏氣,於是和廠方人員趕緊進行處理,在七點多才將整個狀況控制住,廠方沒有人員受傷,倒是附近的民眾遭殃。警方初步瞭解是凌晨一點發生跳電,老舊的管線承受不住壓力,清晨才發生破裂,而民眾治療後幸好都沒有大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