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健保費一格一百元 上百學生涉案

蕭彤雯 張復欽 報導  / 新北市

  中央健保局今天公佈一起健保開辦以來,涉案人數最多的健保費詐領案。一百多名還在唸書的學生,將自己的健保卡以每格一百元的價格,賣給一家診所,兩年來這名開業醫師以這種方式,詐騙了將近六百九十萬元健保費。而現在,醫生和一百多名學生,全被檢方起訴。

  當我們循線追到這家位於台北縣泰山鄉的診所時,發現這兒早已經是人去樓空,招牌更是拆的乾乾淨淨,沒人知道,這家開了三、四年的診所,為什麼一夕之間不見了,但對醫師兩夫妻,卻是印象深刻沒幾個病人上門,兩年來卻向健保局支領了將近六百九十萬元健保費,他們靠的,就是跟學生買健保卡。

  目標鎖定學生,不是沒有原因,距離這家診所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就有一所專科學校,雖然大部分學生都說沒聽過這件事,但一問到如果有,會不會拿健保卡去換錢,幾乎所有人的回答都相同。他們很幸運,因為他們僅止於想,但被檢方查到賣健保卡給診所的一百零五個學生,現在全都被起訴。不過為了區區六百塊,卻得留下污點紀錄,得不償失或許是他們最好的寫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