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溢血遭路檢 延誤就醫成植物人

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有一名客運司機前天因為腦溢血突發,自己開車趕往醫院途中出了車禍,不料趕到現場處理的員警認為他是酒後駕車,硬把他帶回警局,延誤就醫結果變成了植物人。家屬非常生氣向警方抗議,土城分局坦承員警的確處理不當,承諾會作賠償和處分。

  這位五十三歲的客運司機,二十三號下午在下班途中發生車禍,雖然是小擦撞不嚴重,但是他當時滿臉通紅,又意識不清連話都說不出來,值勤員警就認定他是酒後肇事,把他帶回派出所。可是問題來了,當家屬趕到發現這根本不是喝酒肇事,而是高血壓造成的中風,而這位司機因為嚴重腦溢血,已經變成植物人,還在林口長庚醫院加護病房,生命垂危。家屬質疑這是警方誤判,延誤就醫,家屬下午找上分局長,要討回公道,警方也很無奈。一般酒醉肇事案件很多,但是碰上中風引起的車禍,有的員警一生可能碰不上一次,如今牽扯到責任歸屬,能不能國家賠償還是個問題,更麻煩的是,以後員警還要學習分辨肇事者是酒醉,還是真的生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