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會吸金 公平會鉅額罰款

李正文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以往的傳銷事業大多是食品或是美容用品,不過最近有一種專門拉會員繳交網頁費用獲得高額回饋金,然後由介紹人抽取佣金,估計目前會員超過兩萬人,吸金已達七億。公平交易委員會判定這種類似老鼠會的行為違法,將處分兩千五百萬,創下單一罰鍰記錄。

  要和你共享一生,公司就在台北市承德路,媒體一來,主管全部不在,還派人一旁盯著,平交易委員會除了罰負責人廖文志五百萬,再罰旗下兩家科技公司兩千萬,這兩千五百萬的重罰創記錄,是要赫止這種違法吸金的不當行為。公交會說這個公司吸金超過七億,會員每個月繳交網路月租費,然後組織持續擴張,吸收更多人溢注資金,參加的人還拿佣金,是變相的金錢行為。打開內部的期刊,幾天前的尾牙辦得是有聲有色,公交會補充這家公司推動多重卡號會員達到一定數量可以領回饋金,還有喪葬補助。而如果再不改善,除了繼續罰,檢調單位同步調查,將可能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