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交易委員會成立

張瓊文 羅聰平 報導  / 台北市

  為維護國內交易秩序及消費者權益而成立的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在行政院長郝柏村主持佈達儀式後,正式開張。

  郝院長在致詞時指出,未來公平交易法應該依照三項原則來執行:首先,必須隨著時代的需要,兼顧社會與經濟繁榮;而公交法在執行時,要加強與產業與機關聯繫合作;公交會也應該與民間加強溝通。郝院長同時指出,公交法的精神與宗旨完全符合中國工商業傳統精神。

  新任公交會主任委員王志剛表示,公交會成立後的首要任務,就是成立任務小組,與各行業進行面對面溝通。王志剛在稍後記者會中強調,公交會將秉持審慎客觀立場;對於春節期間業者漲價的行為,王志剛也說明公交會處理的態度。

  公交會今天成立之後,將開始受理消費者及業者的詢問及申訴。但是確實執行要到二月四日公交法公告實施後。至於公交會副主委及委員的人選,則要到這個星期四行政院院會才會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