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逃亡23年 法網恢恢終落網

洪怡惠 陳昭仁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刑大在查緝查緝一件賭博案時,意外發現有一名關係人竟然是逃亡23年的重大嫌犯楊林銘,他因為連殺三個人而被通緝,在逃亡期間還不斷犯案,即使被警方臨檢,他都是以冒用他人身分應訊等詭計脫身,這次終於逃不過法網。不過因為逃亡時間太久,嫌犯落網時,五起犯案中,有三件已經超過追訴期。

  逃亡將近四分之一個世紀的楊林銘,23年前,他因為殺人罪被通緝,展開逃亡生涯,當時他才28歲,在他逃亡的期間當中,警方所掌握的資料只有口卡上的照片,再加上這二十幾年他都是用別人的身分證,讓警方查緝相當困難。台北市刑大為了要查一件賭博案,請他協助調查,沒想到竟然發現他是個已經逃亡23年的重大嫌犯。楊林銘從十八歲就開始犯案,28歲展開逃亡生涯,之後還曾經犯下三起殺人案件,不過,這前三件都已經過了法律追訴期。警方發現,在他逃亡的期間當中,就靠著親友們的接濟,躲藏在台北市漢口街的這棟公寓裡,他沒有工作,平常就愛賭博,這回他就是因為好賭,而難逃法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