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睹千斤神豬 三峽萬人空巷

許有容 張良信 報導  / 新北市

  北縣規模最大的神豬祭典,今天在三峽最富盛名的祖師廟熱鬧登場,現場湧入上萬人爭相圍觀。而今年的神豬王重量足足有一千五百五十三台斤,由於傳說神豬肉可以帶來好運,下午不到三小時,十一頭神豬肉就被大家出高價搶購一空。

  一大早陸續湧入上萬名群眾,徹底擠爆三峽祖師廟的周邊道路,不誇張,想看神豬一眼,您至少要擠上一個小時。好不容易幾到廟前,十一隻超過千斤的神豬就擺在正前方,隨便看,每一隻都超過一千三百斤,他們在清水祖師生日當天一起升天,成為供奉神明的祭品。而今年的神豬王是這隻重達一千五百五十三台斤的神豬拔得頭籌,接下來重頭戲才開始,信徒還爭相搶購祭神用的神豬肉,神豬肉不便宜,一大塊厚厚一層都是脂肪,一斤叫價六百到一千五百元,比市價貴上十幾倍。雖然貴,不過十一隻大豬公,總重量將近一萬五千斤,不到三個小時還是被搶購一空,相傳吃神豬肉能帶來好運,有信徒特地買一大袋回家,希望為買樂透帶來好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