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娼轉行義工 宣導性病防治

洪怡惠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廢娼之後,部份公娼就轉行,經過訓練變成了防治性病的義工,她們靠著以往的專業知識在大街小巷親自探訪在在各個角落的性工作者。憑著過去的豐富的經驗,已經成功說服不少人願意主動接受篩檢,對性病、愛滋病的防治和列管幫助很大。

  穿上防治性病的宣導背心,曾經做過公娼二十幾年的吳大姐搖身一變成為宣導性病防治的義工,走在曾經熟悉的煙花小巷,她們要探訪還是靠出賣肉體來謀生的街頭私娼。通常私娼的警覺性很高,不容易靠近,常常一次探訪一走就是好幾個小時。她們用過去的親身經歷來博取私娼的信任,也分送最實用的保險套,要私娼們保重身體。要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並不容易,探訪私娼的工作不分白天或晚上,不過這些從良的輔導員們絲毫不以為苦,也因為她們的付出,讓性病防治可以深入私娼,雖然沒有什麼收入,不過她們的心情可是比以前要快樂好幾十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