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謀保金喪盡天良 謀殺髮妻一屍兩命

方健次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有名孕婦去年八月被燒死,警方原本以為是一起單純火警意外,不過深入追查後赫然發現,兇手居然是死者的丈夫!原來他先為死者投保兩千五百萬鉅額保險,因為覬覦高額理賠,狠心先將死者迷昏,再放火燒死,死者家屬痛罵嫌犯真是喪盡天良。

  相片中這對夫妻,妻子在去年一場大火中喪生,丈夫處境原本令人同情,不過事實卻是丈夫放火燒死自己妻子跟來不及出生的小孩。這起謀財害命的案子,要從去年八月份說起,死者是當時已經懷有七個身孕的蘇秋美,一場大火把她燒成重傷,送醫後不治。當時她的丈夫林宗志肚子痛看醫生,剛好不在家,檢方相驗,原本以為是意外死亡,家屬沒有意見。不過警方後來在火警現場找汽油桶,懷疑是遭人縱火,進一步複驗死者,赫然發現死者體內有毒物反應,再加上衣領殘留易燃的丙烔物質開始追查,才發現死者生前,她的丈夫已經為她投保高達兩千五百萬的高額保險,最後查出又是一起為了保險金謀財害命的案子。兇嫌也就是死者的丈夫曾經是省府員工,因為瀆職服過刑,犯下這起謀財害命案,大火發生當時,肚子痛剛好不在家,只是他設下不在場的圈套,一起意外改依殺人罪結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