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堂入室假健檢 詐取診費小心上當

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最近出現一個假健檢、真詐財的犯罪集團,嫌犯開著假救護車深入住宅社區,假裝成衛生單位人員,挨家挨戶幫民眾抽血、驗尿,詐取數千元的健診費,民眾愈想愈不對勁,打電求證,衛生單位根本沒這樣的服務,這才發覺自己上當了。

  救護車開進社區,醫護人員主動上門、幫您健康檢查,真有那麼好康嗎?不願曝光的羅先生家住北屯區,昨天有一男三女,共四名假醫療人員上門,自稱是台中市衛生局派來作免費健康檢查的,又是抽血,又是留檢體,一家三口檢查完,對方竟改口說每人得收費2300元。對方有識別證,檢驗動作又專業,羅先生沒懷疑,還是付了錢,但假護士卻又當場推銷起健康食品和藥物,他才警覺怪怪的。羅先生還送他們上救護車,但愈想愈不對勁,打電話求證,衛生局說根本沒派醫生、護士到府健檢,救護車、假制服、假證件和假檢查全是歹徒設下的騙局,附近好幾處社區也都有民眾受害,要避免上當,您還得自己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