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刀槍歹徒劫車 搶走三千萬晶片

彭椿榮 報導  / 新竹縣

  一輛載滿半導體IC的貨車,上午在新竹縣新埔鎮遭到三名手持刀槍的蒙面歹徒搶劫,歹徒把司機丟在關西山區,並搶走車上價值超過新台幣三千萬元的貨物,由於搶匪相當清楚貨車行進路線,警方目前不排除是一起內神通外鬼的搶案。

  上午九點鐘左右,一輛滿載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的小貨車,剛剛從力成科技公司出發預計前往科學園區,不料才出發不到三分鐘行經竹北市十興路時,遭三名分持刀槍的歹徒連人、車帶貨一起搶走,並將司機黃君亮的臉用頭套矇住,押上車載到關西鎮山區後將他趕下車。被搶的力成科技公司是專門幫園區半導體廠商做IC封裝測試工作,這批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在測試完畢之後必須以氦氣管儲存,廠商在得知被搶之後立刻向警方報案,並和協力廠商聯絡告知失竊狀況。警方表示歹徒共有三名戴白色口罩、帽子,無法明確辨識歹徒面貌,只知道年約二十五、六歲,講閩南語,不過歹徒對於力成科技公司的作業很熟悉,初步研判應為與IC晶片有相關的業者,也有可能是一起內神通外鬼的搶案,正設法追緝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