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賽醜聞當庭對質 三當事人各執一詞

陳重遠 王健強 報導  / 台北市

  轟動一時的奧林匹亞生物科競賽醜聞,檢方今天首度傳喚檢舉人建中學生家長陳家楨、前建中老師湯炳垣,以及前師大教授曾哲明三名當事人當庭對質,雖然三個人還是各說各話,不過對於造成軒然大波,曾哲明也首次向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涉及醜聞案的三名當事人,案發後第一次見面,不過,一早到了法庭,場面卻相當尷尬。只見涉嫌接受賄賂以及性招待的曾哲明,和抖出醜聞內幕的學生家長陳家楨,分坐在走廊兩端,不打招呼也不交談,甚至連正眼也都沒瞧對方,至於建中教師湯炳垣則是獨自離得遠遠的,老僧入定,好像在閉目養神。由於這三個人對於有沒有收受賄賂,以及竄改成績,還是各執一詞,因此檢察官把他們全都找來,希望能在法庭上講清楚。不過檢舉的陳家楨卻語意模糊的強調他給錢並不算是賄賂,然而針對醜聞讓奧林匹亞競賽蒙上陰影,曾哲明深深一鞠躬,第一次公開道歉,不過湯炳垣在庭外卻三緘其口,只說一切尊重司法。檢察官說雖然三個人各有說法,但是和掌握的證據交叉比對之後,再過不久應該就可以真相大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