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粉碎五家庭 兩工人遺族堪憐

錢怡君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在331大地震中的五名罹難者都是金融大樓的施工工人,當他們沒日沒夜打造這座全世界最高的大樓時,自己卻成了犧牲品。其中四十六歲的工人陳錦水,身後留下了四個還在唸書的孩子,以及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生活陷入困境。

  轟然一聲巨響,粉碎了五個家庭,當時正在五十六樓搭鷹架的工人陳錦水連逃命的時間都沒有。四十六歲的陳錦水走了,留下了四個孩子,還有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陳家陰暗狹小,只能用家徒四壁來形容,老大還在當兵,最小的兒子才念國小四年級。他是老三念高二,因為手受傷,留在家裡陪媽媽,父親走得突然,現在連一張照片都找不到,好不容易翻箱倒櫃,找到兩張陳錦水生前的生活照,和一張大頭照底片,設在二殯的靈堂,陳錦水的牌位前面,空蕩蕩的沒有照片,顯得特別淒涼。生長在這樣家庭,他很早熟,也必須強迫自己長大,畢竟還是個孩子,處理父親的後事,完全沒有頭緒,只能看別人依樣畫葫蘆,捻根香,未來的日子還很長,希望父親能保佑弟弟們平安幸福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