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貢獻多餘乳汁 造福早產兒度難關

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照顧喝不到母乳的早產兒,高雄長庚醫院兩名護士擔任起超級奶媽的工作,她們用自己多餘的乳汁給十幾位早產兒吃,結果這些嬰兒不但順利的渡過了危險期,而且一個個長得頭好壯壯,活潑可愛!

  這兩位外型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的護士,在醫院裡面是分別擔任護理長跟專業護理師的工作,沒想到現在還有一個特別的雅號,叫做超級奶媽,她們兩人專門用自己的乳汁來照顧醫院裡面吃不到母乳的早產兒,其中許秀平更是不簡單,她除了要照顧自己的小孩吃奶外,一度還同時供應一對沒有母乳吃的雙胞胎。許秀平就這樣持續了一年多,現在又加入了乳汁更多的王佩玉,兩個人現在儼然成了醫院的超級奶媽,現在每天只要一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趕快把乳汁吸出來,然後裝成一袋一袋的冰起來,只要其他的早產兒需要,都可以拿來餵,還真的讓不少早產兒吃了之後產生抗體,渡過了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