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獲救 感恩捐建避難山屋

張國興 報導  / 花蓮縣

  前年八月份一位長庚醫師陳怡傑在攀登太魯閣奇萊山區時因颱風迷路受困,在失蹤了十一天後奇蹟似地生還,而陳怡傑的家人為了感謝太管處持續的救援,斥資二百多萬捐建二座避難山屋給太管處。

  在崎嶇陡峭峰峰相連的山谷間,看到這二座位在奇萊山區的成功堡一號和二號避難小屋像家人般親切的招手,溫暖不少登山客的心,這裡就是當年長庚醫師陳怡傑受困的地點,他在攀登太魯閣奇萊山區時,因颱風迷路受困,幸好救難人員鍥而不捨的搜救,在失蹤了十一天之後,終於奇蹟似地生還,大難不死,家人懷著感謝的心花了二百多萬捐建這兩座小木屋,讓所有登山客都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化小愛為大愛,小木屋去年七月開始動工,歷經無數次以直升機將建材運送上山,經過半年的興建,終於落成啟用,此刻陳怡傑的父親陳瑛洲心中充滿了感激,而有了這二座設備完善的避難小屋,也讓登山客在遭遇困境時能夠有棲身之地,讓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