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盜領嫌犯落網犯案千件還想授課

洪怡惠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不久前爆發的網路銀行盜領案,警方今天宣佈偵破。原來嫌犯是先騙取取得被害人的個人資料,再利用網路銀行漏洞,使得被害人錢才剛存進銀行,馬上被盜領一空。嫌犯還把自己的 剪報下來,初步清查,他至少犯下近將近千件類似的盜領案,嫌犯甚至還計劃開設『犯罪補習班』來擴張勢力。  

  網路銀行被盜領,語音轉帳也有漏洞可鑽,過去幾年一些重大的經濟犯罪,幾乎全是以洪姓嫌犯為首的犯罪集團所做的,嫌犯習慣把自己犯罪的紀錄簡報下來,如今都成了警方追查的重要線索,算一算將近有一千件案子。

  這個犯罪集團最新的戰果,就是上個月讓警方大傷腦筋的網路銀行盜領案,被害人才把80萬存進銀行,13分鐘不到就被提領一空。嫌犯假冒北銀彩券部人員,誘騙被害人可以幫忙申請彩券經銷商,取得被害人的基本資料,輕易的騙過銀行電腦,來個五鬼大搬運。

  嫌犯專挑肥羊下手,全省扶輪社的會員都是他詐騙、恐嚇的目標,偽造他們的身分證申請信用卡拚命盜刷。各式各樣的犯罪工具一應俱全,嫌犯向警方供稱,他還想開一間犯罪補習班,來擴張他的勢力版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