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翡翠級直銷商非法吸金遭逮捕

姜竹祥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利用直銷管道非法吸金的余文博、陳麗美夫妻檔,今天(24日)被高雄警方逮捕到案。據估計,受害民眾有數百人,詐騙金額高達七億多元。不過安麗公司強調,這純屬個人行為。  

  余文博和陳麗美十年前開始成為安麗直銷商,目前下游組織網已經有七百人左右,是年營業額高達九百萬新台幣的翡翠級直銷商。五年來,他們夫妻打著這個名號向下線吸收資金;表示有人要批購上億元的CD有聲書,但因資金不夠,願意提供高額利息借錢。直到上個月他們付不出利息,才爆發這起七億兩千七百零五萬元的非法吸金案。

  由於嫌犯進出的資金龐大,一年不到就己經用了八本帳簿,警方還在嫌犯的住處搜出大批的出貨單;不過嫌犯對於資金流向不願說明,只強調因為轉投資房地產,才挪用下線的錢。

  安麗總公司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已暫時凍結余姓夫婦推薦訂貨等權利,不過無法補償受害者。雖然安麗公司強調,這是余姓夫婦的個人行為,不過在去年底部份接獲民眾檢舉的媒體已告知安麗公司高層有直銷商涉嫌吸金,因此公司有無盡到管理責任,還有待公平會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