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刷卡要小心 信用卡接連遭盜刷

王嘉域 史京治 報導  / 台北市

  加油也會被盜刷,中部地區有民眾發現,只要到某家特定加油站加油後,信用卡就接連被盜刷,而且金額都非常龐大,經過民眾向新聞獵人投訴,我們調查後發現,加油站坦承,確實曾因為管理疏失發生過這樣的情形,連加油站人員也曾經受害。

  受害的陳先生出面指控,他的信用卡就是被這家加油站複製了內碼,還被盜刷十多萬元。陳先生說,是在隔月接到帳單,才發現事態嚴重。雖然緊急辦理掛失,銀行還是要求陳先生必須繳清被盜刷的十多萬元。最後,陳先生報警,寫切結書,才減少損失。不過,被指控的加油站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因為盜刷流言,嚴重影響生意,業績大大滑落。

  銀行表示,複製信用卡必須拆開刷卡機裝進複製晶片。被指控的這間加油站,早換了防止拆裝的新型刷卡機,業者都無法動手腳。但是受害過的客人說,加油還是用現金,比較保險。(王嘉域 史京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