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網路遭破解 歹徒盜領上千萬

洪怡惠 楊振漢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十幾家銀行信用卡網路系統最近陸續遭到歹徒破解,被盜領上千萬的現金,警方今天破獲這個電腦犯罪集團,主嫌雖然連高中都沒畢業,不過卻有豐富的電腦知識,他在銀行丟棄資料的廢紙回收中心找到客戶資料,再分別用身分證尾數或生日當密碼輸入,成功侵入了上千人的帳戶。

  一口氣破解國內十幾家銀行信用卡系統,盜領上千萬現金的嫌犯林啟順連高中都沒有畢業,不過,他的犯罪頭腦連警方都大感訝異。他先是旁敲側擊,在台中發現專門處理銀行機密資料的廢紙回收中心,再從中偷取了部分銀行高度管制的信用卡客戶機密資料。由於不少人都是利用出生日期或是身分證字號後四碼當做信用卡密碼,嫌犯就是這麼輕易的破解銀行的信用卡電腦系統,從中盜領龐大的金額。警方估計,林啟順用這種偷天換日的手法,至少已經盜用上千人的信用卡,得手的金額至少有好幾千萬元。由於這是國內第一次十幾家銀行的信用卡密碼系統全部被人破解,為了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下回設密碼,千萬別再用出生日期或是身分證字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