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徹夜海空搜救 全力尋找落海遺體

黃揚俊 馮亞倫 報導  / 澎湖縣

  從這架華航班機,在雷達上消失後,國軍就立刻展開了海空搜救。入夜後,空軍更派出了C-130運輸機,連夜在空中發射照明彈,方便搜救工作的進行。空軍搜救直升機,以及海巡空中偵查對的直升機,連夜載馬公機場起飛,到澎湖目斗嶼海域一帶進行夜間搜救的任務。

  直升機的雷達銀幕上,顯示出船隻在海上的動態,包括海巡署船隻,軍方船艦,以及澎湖地區支援加入救難的漁船,海面到處可以看到船的燈火閃爍。畫面上看到的就是海巡署的船隻,正放出探照燈觀看海面的情形,但是到了夜晚能見度實在太差,探照燈的能見度有限,要找到罹難者,甚至是可能的生還者都相當的困難。

  直升機也從飛機上打出探照燈,搜尋海面的狀況,海巡署船隻也跟著射出照明彈照亮夜空,希望能有一絲絲的希望。搜救人員表示,海面溫度很低,即使有生還者要對抗低溫還是很難,但是搜救任務會持續進行。夜間的海面看似平靜,但是也有四五級的波浪,要生還機會渺茫,這是一場跟死神拔河的救災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