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座乘客遺體完整 研判爆裂點在尾端

錢怡君 王健強 報導  / 澎湖縣

  目前在澎湖海面,已經發現了八十多具罹難者遺體。法醫也開始驗屍的工作,其實驗屍工作,也有助於釐清失事原因。因為從座位分佈圖來看,大部分遺體完整的乘客,幾乎都坐在飛機的前半段,專家說:「這顯示飛機的爆裂點,很可能是在飛機尾端」。  

一走進停屍間,看到親人遺體,家屬情緒完全崩潰空難家屬從大海中打撈上來的罹難者遺體,陸陸陸續被送到空軍馬公基地存放,等待家屬來確認身分,法醫也開始了驗屍的工作。部分遺體已經完全無法辨識,刑事局鑑識人員,將根據指紋,齒模以及採集親屬的DNA來做進一步的比對。

  而遺體完整的罹難者,包括最早被打撈上岸的乘客,座位在28排J的朱志民,幾乎都是坐在飛機的前半段,這顯示飛機在空中解體時的爆裂點,應該在飛機尾端。法醫透露一則重要的訊息,罹難者的遺體,幾乎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乘客遺體的下巴和下顎都有骨折現象。 

法醫依照空中逃生程序,發生緊急狀況時,空服員應該要指示乘客,將安全帶繫好,並且把頭部盡量壓低,不過,從這些罹難者受傷的部位來看,當時,意外來的太突然,乘客根本是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罹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