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難誰負責 人人走避不肯說

蕭彤雯 張政捷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今天緊急召開臨時董事會,由董事長報告空難善後情形,不過會後華航並不像外界所預期的,公佈懲處名單,只通過了一份空難發生前就擬定的人事案,撤換公關室主任等人,這讓外界再度置疑對於華航改善飛安的誠意。這幾天,華航不但載客率直線下滑,就連原本已經敲定的國際合作案,都遭對方緊急喊停。

  董事們一語不發走進會場,面對媒體詢問一概不回應,董事長李雲寧更是用跑的上樓梯,與過去相比,這次的臨時董事會相當低調。因為每個人都怕被問到,誰該為這次空難負起華航內部的政治責任。只不過會議結束,華航還是說不出誰該負責

  不懲處,卻通過了一份人事異動名單,包括客運,貨運,企劃,聯管中心和公關室的主管,六月一號起都將調動。只是這種時候,不針對飛安,反而換一些無關緊要的人,實在令人對華航口口聲聲要改善的誠意,難以相信。而這種質疑,也直接反映在載客率上。

  中正機場,華航櫃檯冷冷清清,一旁的國泰航空,位子卻是搶都搶不到,而華航與美國達美航空的跨國合作,也因為這起空難緊急叫停,原本預估這項合作案,能讓華航每年至少增加十二億元的營收。面對空難責任,及未來營運窘境,本來就打算在七月卸下董事長職務的李雲寧,很有可能提前辭職。

  只是換個董事長,華航就有救了嗎?看看過去的例子,大家心裡有數。如果連去年才獲頒國際飛安獎的李雲寧,都做不到,那麼華航長期以來,掌控在官股手中的管理階層,恐怕才是華航飛安無法落實的最大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