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碎片向上彈升 專家研判外力肇禍

呂學善 張豐耀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空難在確定是空中解體之後,大家都在尋找造成解體的原因。根據戰管雷達資料顯示,飛機解體瞬間,四大殘塊曾在十二秒內彈升了兩千英尺,同時伴隨劇烈的翻轉。航太專家認為,這顯然是有一股強大的外力造成的。而這股外力,即有可能是來自機腹。至於是被外面的東西撞到,還是飛機內部發生爆炸,還要更詳盡的資料才能確定。

  我們根據空軍戰管雷達資料,模擬出空難班機出事前最後的狀況。原本飛機一切正常,但在當天下午十五點二十八分四十三秒的時候,飛機高度是三萬四千七百英尺,戰管雷達掃描一次的時間是十二秒。

  但十二秒後,十五點二十八分五十五秒,失事班機的訊號化為四個,表示已經解體成四大塊,高度反而彈升到三萬六千九百英尺以上,並伴隨劇烈翻轉,這顯示很可能是有外力把它往上猛推,這股外力應該就是造成飛機空中解體的原因。只不過這外力從何而來,負責調查的飛航安全委員會,不肯說明。

  但航太工程專家認為,應該是有股力道,從機腹往上衝擊,引發解體。那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機腹內部有爆裂物或是飛機機件爆炸。否則就是有其他東西由下往上撞擊到飛機。無論如何,外力造成飛機解體,引發空難的可能性,顯然已經大為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