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屬誤認遺體 法醫承認疏失

李正文 林福清 徐俊相 王永秦 報導  / 澎湖縣

  華航空難屍體指認的工作,上午傳出家屬誤認遺體的事件!罹難者陳淑綢的家屬經指認無誤後,連夜移靈至台北第二殯儀館,等到DNA比對出爐,發現死者是別人,法醫已經承認錯誤,檢察官決定先收回死亡證明書,停止喪葬,再會同雙方家屬做最後的確認。

  被誤認的是第四十五號女性屍體,家屬王欽源前一天在澎湖停屍間依據長相特徵,確定了是他太太陳淑綢,哭倒在遺體前,當時就連夜將遺體運回台北,停靈在台北二殯。沒想到事情起變化,晚間刑事局DNA比對出爐,發現這具四十五號的屍體與另一具罹難者蔡詹鑫瑛的兒子相似,這是誤認屍體。

  心急的家屬再加上有人不願等待DNA結果出爐,造成了忙中有錯。檢察官連夜通知台北方面收回陳淑綢的死亡證明,再請蔡家派人到台北進行指認,蔡家和陳家含辛茹苦的母親都搭上死亡班機,氣憤之餘家屬都能體諒。只是原本要幫死者入土為安的陳家,現在又要可能重新回到傷心地,讓人不勝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