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爆炸意外 業者承諾找答案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傳出一起電視機爆炸意外,整部電視機的映像管炸開,機殼扭曲變形,雖然沒有人受傷,但也把住戶嚇壞了。電視機業者現場勘驗後,認為是映像管溫度太高冒煙起火,消費者又潑水,才會引爆。至於電視機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燒了起來,是品質問題,還是使用不當,業者承諾會進一步調查。

  

這台電視機看起來很普通,和你我客廳中的電視機沒什麼兩樣,但是背面整個映象管爆裂,機殼被燒熔化,誰看了都會擔心,但火到底是怎麼燒起來的。雖然用戶認為是電視機的問題,但是業者認為是用戶使用不當所造成的。

  業者認為用戶不該潑水導致卬象管爆炸,但用戶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一台只用了四年多的電視機,會無緣無故起火冒煙。到底是品質有問題還是使用不當,業者會進一步調查,但業者提醒民眾,如果任何電器起火冒煙,一定要先拔插頭再以乾粉滅火器滅火,千萬不能急著潑水滅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