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案未見屍 法官難判

張晉豪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去年發生一起離奇的無屍命案,一名女老師突然失蹤,警方在她家的浴室驗出血跡反應,後來抓到一名李姓男子,曾經盜領這名女老師的存款,懷疑他可能是殺人兇手,檢察官還求處死刑,不過這起案件一直沒有找到屍體。法院原本要在今天宣判,但是法官認為證據不足,將重新調查。

  空蕩蕩的家,女主人就像才剛剛出門一樣,乾乾淨淨的;要不是高科技的檢測,發現了現了大量的血跡反應,恐怕還無法確定張姓女教師已經不在人間。這是發生在一年多前的離奇命案,在補習班教書的張姓女教師離奇失蹤,家人懷疑張姓女老師已經遇害。而當時跟他交往的李姓男子涉嫌重大,被檢察官求處死刑。

  案子原本應該在下午宣判,不過法官卻以證據不足、有待調查,將宣判的日期往後再延。對於這樣的結果,家屬認為張姓女老師失蹤已經快要兩年,恐怕已經凶多吉少。

  找不到死者屍體,成了這個命案的最大疑點。雖然死者的家裡、兇嫌的車上,都找到了相同的血跡反應;加上張姓女老師的存款也被兇嫌盜領。不過在沒有遺體和殺人動機的情況之下,兇案成了雙方各說各話的羅生門。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這是辦案的主要觀念。在沒有直接證據的情況下,這起兇殺案法官要怎麼判,在在考驗法官們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