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錯針 院長沒事?

徐俊相 黃詩琪 翁乾晃 王永秦 報導  / 新北市

  發生在去年11月的台北縣北城醫院打錯針事件,造成新生兒一死六傷慘劇,板橋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打錯針以及放錯藥的兩名護士,分別被求處三年半、以及三年的徒刑,不過因為院長和醫師並沒有被起訴,引發家屬強烈不滿,揚言要繼續討回公道。

  北城醫院一樓大廳,冷冷清清,去年十一月底發生打錯針事件之後,生意就一落千丈,這是曾經讓同業眼紅的北城醫院,從來都沒有過的事。好不容易等到這位媽媽,她說是帶小孩來看病。打錯針事件,造成新生兒,一死六傷,北城醫院方面還沒跟家屬達成任何賠償協議,倒是檢察官已經偵查終結,對醫院兩名護士依業務過失致死起訴。

  當天負責施打疫苗的黃靖惠,錯將肌肉鬆弛劑當成B肝疫苗,被求處三年六個月,至於肌肉鬆弛劑亂放,以致後來被誤拿的麻醉科護士李美雲,則被求處三年有期徒刑。兩位當事人都不見蹤影,黃靖惠的母親也只是淡淡的表示,一切尊重司法。但是這樣的偵查結果,家屬無法接受。

  陳淑芬的兒子,取個響亮的名字,叫做宏典,但是日子一天天過去,後遺症一個個出來,脖子不能轉、耳朵聽不到,醫院出事,家屬質疑,怎麼院長都沒事。案發快要兩個月,家屬等不到醫院方面令人滿意的賠償方案。醫院方面除了兩名護士被起訴之外,衛生局已經取消院方注射疫苗的權力,嚇得不少產婦不敢來生產,這恐怕才是對院方最大的懲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