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學生 染開放性肺結核

朱詠薇 許永聰 蕭彤雯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東吳大學城區部傳出有學生感染開放性肺結核。雖然這名學生早在去年十月底就發病送醫,但檢體一直到這幾天才確定是開放性肺結核。由於這名學生感染源不明,校方決定後天,也就是一月九號,對於150名曾經和這名學生接觸過的所有師生,進行X光篩檢。

  走在校園裡,現在最好像這位同學一樣戴上口罩比較保險,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肺結核感染者消息也未免太不靈通,被感染開放性肺結核的同學都已經康復回學校上課。

  而且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名同學在兩個月前就發病住進醫院治療,不知道怎麼被感染,也不知道可能又傳染給多少人,只好曾經跟他有過接觸的150個老師和同學,統統得做篩檢。

  學校強調已經高標準得實施防疫措施,一月九號主動請醫院到學校提供胸部X光檢查,而且遭感染的同學兩個月當中都住院治療,大大的降低了傳染的可能性,不過,消息曝光了,學校才趕緊張貼告示,會不會也太晚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