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兒不娶醫師妻 老爸翻臉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望子成龍是每個為人父母的心願,但是桃園一名老先生,栽培兒子成為醫師,他卻沒一絲喜悅,反而翻臉控告兒子,老先生希望醫師兒子能娶個醫師媳婦,但孩子卻不順他意,老先生一氣之下,接連控告兒子該退還扶養費用,連出國留學費用也該一併退回,但這名醫師說,灥己已是成年人,婚姻大事,自己決定,希望老爸,就此罷休,別再告了。

  當了一輩子的代書,讓葉老先生最心痛的是,連控告兒子的狀子,都是他自己親手寫的。別看老先生一臉氣憤,把兒子罵得一文不值。事實上,從年輕的時候,白手起家,把兒子撫養長大。老先生的兒子也沒讓他失望。

  醫學院畢業之後,不但到美國留學,還在大醫院當醫生。只不過,對葉老先生來說,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兒子也能夠娶個女醫生當老婆。葉老先生的兒子,最後娶了一個上班族,老先生失望之餘,連續控告了醫生兒子兩次。

  第一次要他賠償撫養費,加上當初兒子美國留學的學費,一共四百萬,老先生要一次拿回來。法官最後認定,當初父子倆只是口頭約定,因此兒子不用賠償父親四百萬,只是不用賠錢的醫生兒子,沒有勝訴的喜悅,只希望爸爸能夠回家,不要再告他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