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首例 總統今出庭作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為了調查頭目津貼案,花蓮地檢署上午破天荒、傳喚陳水扁總統出庭作證。陳總統九點半鐘,在沒有前導車以及隨扈的狀況下,進入法庭。總統府表示,陳總統希望以一般平民的身分出席,法庭內也會站著應訊。不過現場媒體和群眾一擁而上,一度有點混亂。

  動員令雖然被緊急檔了下來,一大早花蓮地檢署的門口還是來了十多個當地的支持者,要來替陳水扁總統加油打氣,為了配合支持的氣氛,還有人拿了康乃馨特地在現場分送。

  時間是早上九點多,最早到達的是被告游盈隆,為了頭目津貼是否涉及賄選,游盈隆已經被花檢傳喚兩次,如今又扯上陳總統,讓他很生氣。隨後趕到的民進黨秘書長張俊雄,還有當初助選的幹部梁文傑林錦龍等人,線在包括陳水扁總統在內,檢察官一共傳喚了九個人出庭應訊。

  游盈隆強調所謂的頭目津貼是他在競選花蓮縣長時的個人政見,跟民進黨中央無關,而張俊雄也澄清這件事情民進黨中央的確不知情。有人推測,檢方一口氣傳喚了民進黨的黨主席和秘書長高層表示案情已經接近尾聲,而看看被傳訊的證人開庭前還拿了小說揮了揮手,顯然對案情接下來的發展並不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