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爆 利用旅遊卡報假帳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國內爆發公務員集體利用國民旅遊卡貪污弊案,嘉義一家旅行社,涉嫌為公務員買發票、報假帳,核銷旅遊補助。嘉義地檢署調查之後,發現涉案公務員遍及全省,人數將近1600人,有280個公家機關都有人涉案。

  國內爆發公務員集體利用國民旅遊卡貪污弊案。涉案公務員多達1555人,分布全台288個機關。嘉義縣政府清查發現,至少有五十多人涉案。而部份公務員對於自己可能涉嫌貪瀆被判刑都覺得很驚訝。檢方也鼓勵公務員主動投案,可以減輕刑責。

  公務員手上這張國民旅遊卡是規定她們要休假到外縣市旅遊,刷卡消費之後才能報帳,有些公務員休假沒出門玩,透過嘉義一個旅行社先刷卡,旅行社代為買發票取得消費收據,工務員拿著這些單據報假帳,申請到一萬多快的國民補助金之後,一成分給旅行社,其餘的現金入袋。

  這樣假刷卡沒消費卻真領錢的行為,已經觸犯刑法,罪名是利用公務人員的身分詐騙財物,涉案的工務人員將近一千六百人,遍及全台兩百八十多個公家機關,離譜的是,她們不知道自己犯法。

  負責承辦的這間旅行社,平常主要做的就是國內旅遊,弊案爆發之後,上午照常開門營業,老闆強調自己是清白的。各政府機關擴大爭辦,嘉義縣政府一個下午就查到幾十人。目前已經有八十三個人投案把錢退還,警方呼籲其餘的一千多人,盡快向所屬機關主動投案,將從輕量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