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屍殺人案 起訴兇嫌被求處死刑

高文音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以往的刑案,只要屍體無法尋獲,檢警只能以失蹤人口來處理。檢方今天(17日)起訴國內第一起無屍殺人案。去年(2001)因為財物糾紛,嫌犯李姓男子殺人後棄屍,死者的屍體到現在都沒找到。檢方今天依強盜殺人罪,將嫌犯求處死刑。  

  台北市這棟公寓去年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女老師因為拒絕投資生意,被她的朋友給殺了。嫌犯殺人之後,把現場清理乾淨,還把屍體載到其他地方丟棄。以往的刑案只要屍體無法尋獲,檢警只能以失蹤人口處理;不過檢方今天以強盜殺人罪將嫌犯提起公訴,而且求處死刑。嫌犯家屬喊冤,他拿出剪報說檢方辦案、反覆無常。

  雖然屍體沒有找到,不過檢方使用高科技的機器,把嫌犯已經清理過的命案現重新還原。結果發現屋內、客廳和臥室、甚至車子裡都有死者的血跡;而且嫌犯事後還盜領死者的存款,有錄影帶為證。所以檢方認為這是一起謀財害命的殺人案,同時提起公訴,求處死刑。

  這是國內第一起無屍殺人案、檢方求處死刑的案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