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中毒 一家四口昏迷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昨天才發生因為門窗緊閉、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全,造成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的事件,今天淩晨又傳出同樣的案例,也是一家四口中毒獲救,但不只新竹,桃園和基隆也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還好這三戶總共十一人全部獲救。

  又是熱水氣裝在室內通風不良的老問題,新竹市在這星期幾乎每一天都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凌晨謝姓一家四口洗完澡陸續出現頭暈嘔吐現象,所幸即時發現才沒有釀成大禍,但是也讓前往救援的消防人員疲於奔命。

  一接獲新竹市經國路上一間公寓的四樓,傳出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消防車和救護車在第一時間就到達現場,消防隊員們更以飛快的速度向前奔跑,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將傷患救出一進入屋內一股濃濃的瓦斯味瀰漫在空氣中,而41歲的屋主謝武雄一家四口全躺在客廳的沙發上動彈不得,他們全都因吸入大量的一氧化碳,出現頭昏、意識模糊等症狀。

  面對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對面的鄰居指出,半個小時前還和他們聊天,怎麼一下子就傳出瓦斯中毒凌晨這起意外,起因於謝姓一家人陸續洗完澡後,因天冷門窗緊閉,熱水氣又通風不良,才造成一氧化碳中毒意外,還好即時發現送醫全都脫離險境,寒流來襲民眾對於一氧化碳中毒可說是太疏於防範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